不要硬硬逼孩子戴口罩!部分人会对『口罩过敏』⚡打喷嚏、流鼻水、咳嗽都是症状之一!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一次性三层医用口罩和N95等已经变成生活必备防疫措施之一。部分工作领域者甚至需要长期佩戴口罩,对于即将开学的孩子,部分父母更因为担心孩子被感染,或会要求孩子上课时长期佩戴口罩。

但你知道吗?部分人士或许会对口罩过敏,长期佩戴会让他们浑身难受,感觉疲惫、一直打喷嚏、流鼻水、鼻塞或者是鼻子痒!

而这其实并不只是感冒症状,对于口罩过敏的朋友来说,这也是过敏症状!

图/insider

根据中国报报道,过敏科医生黄淑芬指出,自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以来,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防疫措施之一,尤其是前线工作人员如医务人员、军警和一些饮食业者更需要整天戴口罩,进而引发类似感冒症状。就有一位小姐饱受鼻水滴滴流困扰,经医生看诊后,并非感冒,反而和过敏性鼻炎有关!

黄淑芬医生解释,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论是气候干冷抑或是湿热,鼻子就是感觉痒痒,忍不住打喷嚏、鼻塞,还有流不完的鼻水,对于常戴口罩者症状可能加倍,有时还伴随咳嗽,总之就非常难受。

黄淑芬医生进一步分析,过敏性鼻炎还可分成“经常发生型”及“非经常发生型”两种,除了药物治疗如鼻用喷剂、口服抗过敏药物改善症状外,对于“经常发生型”的病人,也可考虑以镭射手术治疗,只须局部麻醉即可进行,不须住院,不但手术后伤口愈合也快,而且效果也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过敏性鼻炎非常普遍,日常中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如布娃娃、地毯,枕头和被单也要经常清洗,一些人对医用口罩敏感,如非必要,减少戴口罩,或以布口罩取代;另外,也要保持居家环境清洁,以减少灰尘和尘蟎等过敏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