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难民再硬闯Langkawi🔥故意破坏『引擎和船身』,逼官员人道收留他们!


大马疫情这边才相较稳定,那边就传来了又有缅甸罗兴亚难民试图偷渡前来大马寻求庇护!根据星洲网报道,1艘载有270名罗兴亚男女老少难民的渔船,今日(9日)凌晨在浮罗交怡水域企图靠岸,难民故意破坏船上的引擎及船身,以迫使警方在人道立场上收留他们。

消息指出,其中53名男女老幼从船上跳海游泳上岸,企图逃走,但全部被警方及海事局执法官员逮捕,警方过后在船上发现另外216名罗兴亚男女,以及1名病死的罗兴亚妇女尸体。

至于负责航程的9名舵公,他们把船驶抵浮罗交怡水域后,即弃船改乘另1艘渔船逃走。

也因为船只已被破坏,无法把难民船拖出公海让他们离开,执行“堡垒行动”的大马水警及海事局官员,基于人道立场,提供食物及净水予所有的难民,过后把损坏不堪的渔船,拖回浮罗交怡的德鲁伊哇码头处置。

据警方初步调查,上述渔船在大海漂航已约4个月。

自水警展开“堡垒行动”至本月7日,在大马水域已逮捕396名偷渡者、108名舵公及11名私枭。同个期间,水警也成功驱赶22艘载著偷渡者的渔船、140名偷渡者及6名舵公。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