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取消跨州路障!国防部长:RMCO落实新策略, 10日起允许人民跨州移动!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警方将在复原期行动管制令期间落实新策略,包括从10日起取消所有跨州路障,允许人民跨州移动。

“明天开始警方已不需要跨州路障,但其它行动,如边境管控的城墙行动(Ops Benteng)、监管犯罪行动的路障等则仍会继续。”

他主持行动管制令执行跨部门特别会议后,在例常新闻发布会上说,接下来警方会更专注于SOP的执法,尤其是在商店及公共场所,同时也会和各县的行动小组(包括国防队、志愿警卫队及民防部队)共同监督。

他指出,警方率领的监督行动特工队昨日在全国执行7万3206次检查行动,以监督各方是否遵守政府在有条件行管令下设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1万8666名来自各部门与机构的执法官员,共组成3860个执法队伍。

他说,当局在昨日共逮捕94名违令者,并对77名违反SOP的公众开出罚单,其中有7张罚单是在跨州路障开出。

他指出,警方昨日在全国州属边境设置134个路障,并检查18万8804辆交通工具。

另一方面,依斯迈沙比利指出, 从明日起,所有从外国返马的国人,只要其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就必须在各自的住家展开14天隔离,而所有用来充作隔离中心的酒店,也将从明日起逐步关闭。

他说,从4月3日起,共累计5万1347人回国,迄今共有4万1509人已完成强制隔离,在证实没有感染冠病后获准回家。

他说,截至今早8时,共有147所隔离中心运作,目前共有1万5023人正在进行强制隔离;昨天共有109名国人回国进行强制隔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