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小心!⚡ 菲律宾或将禁止无故取消外卖订单, 违者将被处以至少「6年监禁」!


在这个国家随便取消外送订单,很可能会挨罚!

菲律宾众议员加尔班(Alfredo Garbin)日前提交法案,针对恶意取消外送订单者,将被处以至少6年监禁并罚款10万比索(约8526令吉),主要希望民众重视对外送服务的尊重。

根据《CNN》报导,菲律宾的外送服务,通常是由外送员取餐时先行支付款项,送货时再跟顾客收取费用,然而,却有许多人利用这项便民的方针,肆意取消订单,造成外送员及店家的负担。因此,加尔班提出了禁止民众在外送员已经预付的情况下取消订单,违者除了将被罚至少6年监禁及罚款新台币约6万的罚金外,还需赔偿外送员所代垫的商品费用,与支付店家两倍的费用做为惩罚。

法案也提到,若顾客在任何平台对外送员进行羞辱,亦将被处以至少6个月的监禁。不过,外送员延误送达时间1小时以上,或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取消订单不退款,这类情况就能合理取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