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急剧增加‼️ 卫生部:6月至9月大马或爆发『第二波骨痛热症疫情』, 已累积84人死亡!


最近大马的新冠疫情情况越发稳定,让民众高高提起的心都稍微放下了。不过,大马人熟悉的骨痛热症病例却有急剧增加的趋势!

图片来源:Onlinecitizen

根据卫生部的消息,大马的骨痛热症病例急剧增加。从2020年1月至6月6日,共累积了48,584宗骨痛热症病例。虽然比2019年同期的54,524宗减少了11%,但在过去的6个星期却突然大幅增加了8%。也就是第二个星期比第一个星期新增8%,第三个星期又比第二个星期增加8%,以此类推。

从2020年1月至6月已经有84人死于骨痛热症,已超越去年同期的死亡人数。在84宗死亡病例中,有11%的病患是延迟救治,也就是在出现症状的3天后才获得就医。

图片来源:medical.kbs.org

大马卫生部预料马来西亚将会在6月初至9月出现第二波的骨痛热症疫情,每年的这段时间都是骨痛热症的高发期。因此,民众受促照顾环境的清洁,尤其是有可能滋生蚊子的积水区。

若出现以下症状,民众需即可就医:

  • 发烧(39度至40度或以上)
  • 呕吐
  • 骨节和肌腱痛
  • 腹泻
  • 皮肤起红疹
  • 头痛(包括眼睛后部疼痛)
  • 流鼻血
  • 牙龈出血
图片来源:Chapters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