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超美好的一天!卫生总监一次带来12则好消息⚡看完心情好到哗啦啦!


谢谢所有前线人员地付出!

在有条件行管令(PKPB/CMCO)的最后一天,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记者会上带来地全都是好消息!听到他地汇报,让人嘴角都上扬了!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好消息吧~

好消息1:全部感染群没有新增病例

在MCO以及CMCO期间,不断爆出多个感染群。目前大马依然有31个感染群,但是今天全部都零新增病例!

好消息2:没有死亡个案

死亡个案停止于117宗。已经连续数日没有死亡个案。

好消息3:死亡率维持

目前大马的因新冠肺炎逝世的病患,维持于1.40%。

好消息4:维持第二天个位数

6月8日,大马疫情终于看到个位数,单日新增7宗病例。截至6月9日,依然维持个位数,维持7宗病例,也是大马目前最最最最低新增病例的日子。

好消息5:零大马人本土感染

第一次没有任何大马人本土感染!真的是太棒了~

诺希山说:“卫生部根据境内大马人的确诊案例做出了数据对比,发现一切都如预料中的地越发减少。这代表各方的努力都有了显著的效果,是大家一起努力抗疫的成果。”

好消息6:最多人康复出院的一天

今天再创一个全新的纪录!最多人康复出院啦!今天一共281人出院呢~

好消息7:治愈率上升

根据大马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大马的治愈率是83.67%!

好消息9:目前感染率少于0.3%

数据显示大马人的确诊案例比卫生部预测的还要少,那代表大众都十分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好消息10:大马儿童没有感染上川崎

诺希山表示,儿童和老人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每人的免疫系统不一样,所以有的会有川崎症等并发症。但是目前大马并没有出现这种病例。

好消息11:12岁以下没有死亡病例

儿童感染病例有6.5%, 但是12岁以下没有死亡病例。

好消息12:本地感染只有一宗,而且是外劳

今天的1名确诊外劳则是因为在进入新公司前做检验才得知确诊的。所以目前更重要的是,在聘请他们前需要先进行检验,这样才能找到漏网之鱼。所以我们非常建议雇主在聘请新员工之前,都能让他们做检验,以确保不会有确诊者贸然进入职场。

虽然诺希山带来了许多好消息,他表示:“大家还需要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和遵守政府制定的SOP,以确保本土案例不会增加或造成第三波疫情。明天开始的复苏式行管令才是真正考验大众自律的时候,希望之后大马能成功斩断感染链,让病例清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