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近日豪雨成灾!⚡ 已致8省份176万人受灾9死5失踪!


从6月2日起,中国南方连续暴雨,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遭到持续暴雨袭击,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多个城市被淹,灾害造成大批人员死亡或失联。

据中国减灾中心的截至周二凌晨的统计,已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等8省45市200个县176.3万人受灾,有9人死亡、5人失踪,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其中两广地区在这两日暴雨更为严重,已连发红色警报,且雨势还在持续,广东多个市县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广西桂林2万多名民众紧急转移。

据报,累日来的强降雨天气,造成灾害,且暴雨不止,灾害持续扩大当中,预计周二雨势可能稍减。

累日暴雨在上述地区引发洪涝、风雹和地质灾害,造成各种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城区道路、村庄出现积水,部分水产养殖设施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8.8亿人民币(约17.44亿令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