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诺希山:保持社交距离不仅防COVID-19, 手足口症、麻疹、水痘等传染病例也少了很多!


自从疫情爆发后,人民卫生习惯和意识有所提高,尤其是在这个新常态下,人民一直被提醒需要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殊不知这个习惯,竟有功于让我国传染病例降低!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保持社交距离的习惯,也让其他传染病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例如手足口症在2019和2020年第1周(Minggu Epid)至第22周的病例下降了44.6%。

他说,在同个时期,麻疹病例下降58.3%,水痘则下降44.4%。

图/astroawani

他说,这些病例下降的趋势是实施行动管制令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正面现象,而人民保持高度的个人卫生也是降低病例的因素之一。

“在冠病传染的情况下,婴儿和孩童免疫力下降是个担忧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父母担心(而不)把小孩带到诊所去,因此我们要提醒有关孩童免疫力的重要性,以防范疫苗可预防的疾病。”

他说,健康诊所为婴儿和孩童提供的疫苗注射服务仍照常进行,因此父母或监护人受促遵守疫苗注射时间表,确保孩子获得疫苗注射。

为了确保传染疾病病例持续下降,他也呼吁人民持续保持社交距离和高度个人卫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