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天生一张“大叔脸”爆红⚡看到它父母照片, 网友笑翻: 果然是亲生的…


日本三重县鸟羽水族馆一只新生海豹宝宝近期在网路上爆红,原因竟是牠有著一张酷似「中年大叔」的面容,该水族馆最近恢复营业后,立即涌入大批游客争睹小海豹一面。

生活在鸟羽水族馆,今年3月才出生的小海豹属于贝加尔海豹,经网友票选后被取名为「微笑君」(ニコ、nico),没想到没过多久,馆方就发现牠有着激似人类大叔的成熟五官,照片上传网路后立即爆红,由于当时正值疫情流行期间,水族馆对外封闭,不少民众纷纷相约在恢复营业后入馆亲睹其庐山真面目。

负责照顾Nico的饲育员北美香表示,因为贝加尔海豹的脸比其他海豹小,加上一对大眼睛长在正面,所以某些角度看起来像人类。它和爸爸妈妈等一共6头海豹,居住于同一水槽。

许多网友都怀疑小海豹照片的真实性,甚至有网友认为这根本就是合成的。直到这家水族馆发布了小海豹的视频,并公布了它父母的照片,网友才恍然大悟:原来遗传基因是如此强大!是亲生的……

↓小海豹「微笑君」的爸妈长相。

水族馆近日也上传海豹宝宝「微笑君」戏水的影片,只见牠隔著玻璃不断对镜头招手,并用那张「大叔脸」凝视着镜头,画面格外逗趣,截至目前已吸引超过3.7万人次观看,并有逾千则留言讨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