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还不能跨州!卫生总监:本土感染病例受到控制以后⚡政府才会允许跨州!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今日的记者会中汇报疫情时表示,各国都在互相学习防疫的方法,在行管令期间,我们达到了很好的成果;在有条件行管令期间,大马的疫情数据也不错,只是非法外劳的确诊人数是另一个冒起问题。

“我们预料7月的确诊人数能达到更低,尤其是现在大马人的确诊人数已降至个位数。”

他说,至于非法外劳,昨天确诊人数激增270是因为他们都在第二次检验时才呈阳性。根据现有的经验,若我们能成功控制外劳的确诊人数,那情况会更好。

“当局会持续观察,若我们真的成功抗疫,那才会开始考虑放松边界管制,因为现在我们还在加强边界管制,以防止本土案例激增。本土案例受到控制以后,我们才会考量跨州,红区绿区或使用其他国家的检验器材等等的问题,一切都需要再和相关的国家商讨。”

“就好像SARS等等的前车之鉴,虽然没有解药,但是透过大众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是可以克服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