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向儿童喷施消毒剂!⚠️槟消协: 这并不能“消灭病毒”! 还会伤害孩子的皮肤眼睛!


槟城消费人协会呼吁所有在本月2日复课的幼儿园,停止向儿童喷施消毒剂,因为儿童的眼睛和黏膜,在暴露于化学品时会更加敏感。

该协会主席莫希丁阿都卡迪指出,他们是在报章上看到照片,幼儿园一名妇女拿着一瓶消毒剂向一群儿童喷施,而感到吃惊。

他今日发文告说,当幼教班、学校、学院和高等教育复课后,向学生喷施消毒剂可能会成为常态,因此卫生部必须禁止向经过消毒箱、小房、通道、柜台、隔屏或门槛的人,用消毒剂喷施的做法。

“据称,如此向人喷施的过程约费时20到30秒,并不足以将病毒消灭。”

他指出,使用酒精或氯气等化学喷雾和喷剂向人体外喷施的做法,并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也不能消除人体内的病毒,相反的,可刺激眼睛和皮肤,并导致支气管痉挛和胃肠道疾病。

他说,全球所采用的措施是戴口罩、用肥皂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他呼吁政府在标准作业程序中,清楚说明在身体上喷施任何形式的消毒剂都不被允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