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定!卫生总监在逆境中⚡带来6大好消息!看完心情豁然开朗了~


截至6月4日中午12点,大马新冠肺炎病例突然飙高,单日新增277宗确诊病例,更创下了单日新增最最最最多病例的一天。

看到这个消息,不少人都觉得伤心,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昨日的记者会中同时带来了5则好消息!

好消息1:连续13天0死亡个案!

这个好消息是最值得庆祝的!大马连续13天并没有任何一宗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个案!而且是连续了13天!真的非常感谢前线医护人员,将每一位病人都治疗康复!

好消息2:死亡率下降!

目前死亡率达1.39%。

好消息3:只有4个大马人!

创下大马单日新增病例最最最高的一天,看到277宗病例,让人心沉了下去!但是从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图来看,当中仅有4名大马人确诊,其余的都是外劳。

好消息4:29个感染群没有新增病例

只有一个感染群有新增病例,那就是带来最多病例的Bukit Jalil非法外劳拘留所。值得庆幸的是外劳都在拘留所内,没有接触外面的人,因此减低了传染风险。

诺希山说,其余的29个感染群并没有新增病例。

好消息5:Sarawak一个感染群结束了!

好消息6:骨痛热症比去年同时期的案例少了11.7%

今年的骨痛热症,比去年同时期的案例少了11.7%。但是我们依然希望民众能在行管令期间能多加注意家中的卫生,以防蚊虫滋生,因为这毕竟在我国是常有的疾病。目前没有发生骨痛热症激增的情况,但还是希望大家在关注新冠疫情的同时,也别忘了骨痛热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