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期间在家创业❓ 卫生部:『家庭式外卖』须向当局注册,以确保食品安全!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卫生部食品安全及质量组高级主任莫哈末沙林说,国内所有提供外卖的家庭式在线销售食品业者,不久后必须向卫生部的食品安全及质量组登记注册。

他说,该组正在为上述领域的业者,制定相关及完整的作业条例、注册方式及特定指南。

他表示,卫生部这么做是为了让这些业者,在食品安全层面可严谨遵守该部的官方指南。目前正在拟定的条例与特定指南细则,较后将由卫生部择日公佈。

当被问及一名瓜拉登嘉楼25岁妇女网上购买到“泡沬甜品”(Puding Buih),结果疑因食物中毒丧命一事,他表示卫生部食品安全及质量组自今年4月22日起,配合行动管制令的落实而发佈了食品安全准则,供线上食品供应者参考。

该准则在「家庭式食品外送」部分中指出,如果供应者家中没有适当的食材储存设备,则必须每天向原料供应商获取新鲜的食材。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