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行事低调享受平凡, 前教师“甘先生”离世捐2.5亿遗产助人, 破公益金史上最高个人捐款!


香港公益金近日于报章刊登广告,称收到一位“甘先生”捐赠其逾半遗产,款额逾4.6亿元(约2.5亿令吉),为公益金成立以来收过最大笔个人捐款。

公益金周三连续3日在报章刊登广告感谢“甘先生”的无私贡献,并指,“他的大爱,惠泽香港社群;在艰难的时刻,如雨中彩虹。”

据报导,香港公益金指,2018年底接到律师行的通知,一位“甘先生”在遗嘱上写明,要将其遗产超过一半捐给公益金,令机构成为甘先生遗产的最大受益人,也成机构有史以来收过最大笔的个人捐款。

广告连刊3天,娓娓道来甘先生一段「香港人香港情」的故事,冀与港人共勉。甘先生生于商贾之家,其父拥有中环昂贵地段的商厦,他则志向教育考上教育学院,于26岁时当上体育老师,后认识了太太,二人一见钟情,交往一年已迅速结婚。

婚后甘先生先后从事海关、官校老师工作,其后又转至民政事务处上班,大半生都在政府担任公务员。虽然家财万贯,但甘先生向来不好奢华生活,生平最大享受是「走上天台,躺在帆布椅上晒太阳」。

八十年代移民潮,1989年甘先生带着一家人移民澳洲。即使移民他乡,甘先生和太太仍是习惯港式的一盅两件,上唐人街的茶楼。

移民17年后,甘太说丈夫要回流,在香港养老,2006年一家回流香港,甘先生及后于2018年去世。其子女在律师宣读遗嘱时,才知父亲将大部分遗产捐作慈善用途,儿子从容地说:「钱是爸爸的,当然由他揸主意!」女儿则道:「阿爸是帮我们积福呢。」

文中指,甘先生的资产皆来自其父持有的物业及股票。公益金表示深深怀念甘先生无私捐献,会不负所託惠泽香港社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