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外劳迅速大爆发?卫生总监告诉你2大原因⚡为什么那么多外劳中招!


大马新冠肺炎今日破纪录,创下最最最最最确诊病例,单日新增277宗!卫生总监拿督诺西上在今日的记者会中表示,这277宗确诊病例当中,271宗都是外劳,只有4宗是大马人!

图/KKM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外劳中招?

原因1:

我们在加强行管令期间检验他们,然后把他们转移到外劳拘留所,但是很有可能他们当中的几个人当时处于潜伏期,所以检验结果呈阴性。但是,之后转阳了就开始传染别人了。

原因2:

也有可能是拘留所的空间过于狭窄,所以只要有一个人中,其他人很容易就感染了。

诺希山表示,目前我们还不确定感染源是什么,但是迅速传染的原因就是因为空间太拥挤窄小了,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各方的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我们也担心监牢会发生同样的事,这样我们就必须尽快隔离他们,但幸好目前并没有这样的迹象。”

“只是我们担心当我们检验时,他们还在潜伏期,那我们就无法得知了。他们很可能在监狱外曾接触确诊同事或家人朋友等,所以现在各方都在努力杜绝这领域的感染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