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不禁酒!首长:这是其他民族的传统文化⚡只要克制,喝酒无伤大雅


大马近期发生多起醉驾事件,导致他人伤亡。

对于“禁酒令”一事,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今日表态,表示沙巴政府不会禁酒。

他说,虽然穆斯林不沾酒,但其他民族如卡达山杜顺族向来在节庆喝酒,这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若禁酒等同干涉民族文化。

他认为,只要人们自我克制,勿过量饮用,喝酒无伤大雅。

根据中国报报道,沙菲益阿达是今日主持Sabah Trace推展礼时,就中央政府有意禁酒一事,作出回应。

“中央政府欲禁酒是中央的事,沙巴政府不会禁酒。”

他说,禁酒与否是市场需求与供应的问题,如果酒类在市场有需求,那么有什么理由去禁酒?

鉴于近期频频发生醉酒驾驶致死案件,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周一(1日)建议政府暂时冻结发出售酒执照;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也表明会考虑地方政府建议,冻结发出新的售酒执照。

另外,吉隆坡市政局在2日发出文告,即日起停发新售酒执照,并且对付那些无牌销售酒精类饮品的商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