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国家卫生院Twitter温馨提醒:这2种人⚡最容易感染上COVID-19!


新冠肺炎COVID-19在大马肆虐。根据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疫情虽然已经进入最后恢复阶段,但是确诊病例一天没有归零,危机依然存在。

大马390万名糖尿病患者受促提高警惕,因为糖尿病患者将会因为免疫系统较弱,其感染冠病和并发症的风险更高。

因此大马国家卫生院在推特贴文促请,糖尿病患者应遵循卫生部建议的标准作业程序(SOP),遵守3C(拥挤、封闭和近距离交谈)3W(勤洗手、戴口罩和提醒他人)守则,来防范冠病。

根据2019年全国健康和发病率调查(NHMS)的调查,我国18岁以上者,就有390万人患有糖尿病,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

国家卫生院之前也提醒,大量的冠病死亡病例与非传染性疾病的并发症(包括肥胖症)有关,因此,民众在遵守指南以切断感染链之余,也受促保持活跃和健康的饮食。

在我国,每两人中就有1人超重或肥胖,每两人中就有1人腹部肥胖。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