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确诊COVID-19的武汉医生「面容变黑」, 胡卫锋今早病逝了!


武汉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于今天(6月2日)早上5点45分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胡卫锋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引发基础性疾病,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曾因药物治疗导致“面容变黑”,胡卫锋的病情进展一直备受公众的关注和关心。

图/jschina

武汉市中心医院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她是在今天早上6点多听到胡离世的消息。她介绍,胡卫锋医生的病情相对较重,病中“他情绪不稳定”。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胡卫锋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在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呼吸器叶克膜(ECMO)治疗,3月3日,他转院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

11天后的3月14日,胡卫锋病情曾明显好转,并在22日撤下ECMO。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能够正常讲话,在14日转入了普通病房。

图/qianlong

可是好景不长,4月22日,胡卫锋首次出现脑出血,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病情被及时控制并相对稳定,但在随后的治疗中,他的病情又有反复,并于5月29日再次出现脑出血。

曾经和他一样面容变黑的医生易凡在治疗的第14天撤掉了ECMO。5月8日,易凡出院回到家中。随着身体状况的逐步好转,之前发黑的肤色也在变白。但是胡卫峰则敌不过病魔,最终逝世。

图/kwongwah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