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as感染群或因『开斋节期间拜访』所致⚡诺希山:首宗确诊者家人朋友都中招


大马6月1日新增一感染群就在Pangsapuri Cheras Apartment,一共6大马人确诊。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在今日的新冠肺炎汇报会上表示,此感染群的零号确诊病患是宗教学校的学生,其感染源极可能和开斋节拜访有关。

他说,确诊病人是在大马伊斯兰发展局和卫生部联合对宗教学校学生进行筛检时被发现。根据调查,没有师生和校职员有出席过大城堡传教士集会。

至今该新感染群新增了6宗病例,其中3人是组屋居民,另3人则非组屋居民。“感染者是零号病人的家属与朋友,目前仍在调查感染源头,不过极大可能是在开斋节期间或之前的拜访而交叉传染的。”

截至目前,卫生部已经为120人检验,其中6人确诊,38人正在等待检测报告。

除了筛检,当局还采取了数个措施, 如:消毒,隔离,采取样本,传授防疫知识等。卫生部想借此提醒民众,虽然以前的开斋节都是庆祝一个月,但是现在最好避免登门拜访亲友。

另外,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目前最多确诊的是吉隆坡蕉赖314宗,其次是雪州乌鲁冷岳99宗、巴生河流域83宗、雪邦66宗和森州林茂58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