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吸烟🚭诺希山:吸烟者感染Covid-19风险更高!大马有20%冠病死者是烟民!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外研究显示,吸烟者感染冠病的风险及引发并发症的几率比非烟民来得高。

诺希山今日在卫生部例行冠病疫情简报会上说,冠病是一种侵袭肺部的传染病,而吸烟会损害肺功能,使人体较难抵御冠病病毒和其他疾病的入侵。

“吸烟会导致多种疾病,削弱人体的免疫系统,同时增加感染细菌和病毒的风险,尤其是在冠病疫情蔓延期间。”

他指出,卫生部日前针对86名冠病死者进行初步研究和分析,发现有17人(19.8%)为烟民。

“分析也发现,没有慢性病但有吸烟习惯的冠病确诊病患,其死亡率(17.6%)高于非烟民(12.1%)。”

根据2019年国民健康与病发率调查(NHMS)调查显示,我国人民患上高血压的概率为30%,糖尿病的患病率为18.3%,这些群体都具有更高的感染冠病风险。我国有21.3%的人民吸烟。

配合每年5月31日举办的“世界无烟日”,马来西亚今年的主题定为“务必保护下一代”。诺希山指出,烟草每年造成超过800万人死亡,其中逾700万人死于吸烟,约120万人是因二手烟死亡的非烟民。

“除了年轻一代,我们也呼吁社会各阶层人士不要吸烟;停止吸烟,你会更健康。”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