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件行管令会延长吗? 若确诊维持个位数/双位数, 诺希山:或开放社交、教育、体育等等!


还有8天就到6月9日了,也就是有条件行管令(CMCO)结束的日子。

在今天(6月1日)的新冠肺炎疫情汇报记者会上,卫生总监诺希山针对会否延长有条件行管令作出回应!

有条件行管令会延长吗?

根据数据, 扣除境外输入,本土外劳和拘留所的外劳确诊人数,大马人的确诊人数其实非常少。那代表大马人都有遵守SOP,并且做好防疫措施。所以现在要关心的是大马的外劳,否则大马的疫情无法结束。

图/malaymail

大家都很好奇开斋节到底是否有影响确诊人数

以目前的数据来看,并没有。因为没有确诊人数剧增的情况发生,之后的1-2星期我们会持续观察。

如果之后也能保持个位数或双位数的确诊人数,当局会考虑开放/放款更多的领域,如:社交,教育和体育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