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疫情前景非常乐观!卫生总监:本土外劳以及拘留所外劳确诊案例⚡正在减少!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今日记者会中带来了让人振奋的消息!

有条件行管令进入第29天,大马疫情逐渐明朗。

诺希山表示,扣除境外输入,本土外劳以及拘留所的外劳确诊案例,确诊数据的确如当局之前所预测的一样,正在减少,并且前景非常乐观!恭喜大马人,因为民众和当局的合作所以才有今天的成果!但是之后还得继续做好防疫措施,以防止病毒扩散。

他说:“但是,若加上境外输入,本土外劳以及拘留所外劳的确诊人数,数据就比当局所预测的高了很多。那代表大马目前正在面临一个新的挑战,也就是确诊的外劳人数。”

卫生总监呼吁大众不应该为了此时而排挤或歧视他们,反而应该一起来帮助他们,因为他们对国家的经济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他说:“所以现在当局希望能彻底解决这个情况,也就是立马解决窄小外劳宿舍的情况。”

“此外,所有处于红区的外劳都必须进行检验,同时也鼓励黄区及绿区的雇主能安排外劳检验。”

“当然,雇主也必须教导外劳有关正确的防疫方式以及卫生习惯。”

“当局希望做到了这几点,不管是大马人或外籍人士的确诊人数都能持续减少,疫情赶快过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