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业还能解禁吗?泰国昨日新增11确诊⚡5病患都是按摩师!


根据《星洲网》报道,泰国冠病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医师昨天(28日)通报冠病疫情最新数据,新增确诊11例,无新增死亡,新增治癒出院14例,全国累计确诊3065例,累计治癒出院2945例,累计死亡维持57例,仍在院接受治疗63例。

塔威实医师表示,新增11例确诊个案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在政府指定隔离检疫点发现,其中从印度回国1人、卡塔尔6人、科威特4人。从印度返国的是一名32岁泰籍女游客,于本月22日入境在北榄府接受隔离检疫,随后于本月25日检测出感染病毒,为一名无症状患者,目前在北榄府一所医院接受治疗。

从卡塔尔回国的6人,当中有5名男性从事按摩工作,1名女性从事家庭保姆工作,于本月22日入境并在曼谷一家酒店内接受隔离检疫,随后在本月26日检测出感染病毒,其中第1个人出现的症状是味觉缺失;第2个人肌肉酸痛、头痛、鼻塞;第3个人喉咙痛、痰多;第4-6个人无症状。

从科威特回国的4人均为男性,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于本月24日入境并在曼谷一家酒店接受隔离检疫,随后于本月26日检测出感染病毒,其中第1个人出现的症状是头痛、鼻塞;第2个人为头痛;第3个人为流鼻涕;最后一个为发烧。

塔威实说,虽说发现确诊患者中多人从事按摩工作,但卫生部指导中心会议也未能将按摩师断定为感染率高的职业,因回国人员感染风险可能与居住环境、国外社会有关,须调查更多关于按摩职业以外的生活记录,不能仅凭职业加以判定。目前政府准备解禁的按摩行业分为2种形式,包括保健按摩和减压按摩,届时会制定更多严格措施加以防控。

目前在政府指定隔离检疫点发现的冠病确诊患者共计128例,男女比例为6.5:1,大多数为泰国人。接收确诊患者的府治有宋卡、沙敦、曼谷、北大年、也拉、春武里、陶公、甲米和北榄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