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大马公民感染群80%患者无症状🔥诺希山:现阶段必须遵守SOP


卫生总监诺希山今日在新冠肺炎汇报会上透露,非公民确诊患者主要是来自国内各大集体感染群,这些确诊者中,有高达80%都是无症状患者。

他说,卫生部已经为国内3万1603名非公民检测,其中有1800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根据中国报报道,诺希山指出,卫生部不可能建议国内所有外劳停工,并要求他们进行检测,因为这种不切实际的做法耗费庞大人力资源,更会影响经济发展。

▲诺希山

他说,国内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化验室每日检测能力最高是3万人次,指示国内所有经济领域的外劳停工进行检测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们采取的检测方式是‘针对性’,如果我们检测到其中一人呈阳性,就会追查和确诊患者有关联的人士。如果全部外劳停工接受检测,可能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

记者早前询问诺希山,卫生部会否建议国内约600万至700万名外劳停工,让他们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只有检测呈阴性者才获准复工。

同时诺希山提醒民众,虽然当局放宽管制让大家复工,但是大家还是必须遵照SOP,因为这个病毒依然存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