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驶得万年船!诺希山建议民众自带笔出门填写资料✏以降低接触到新冠病毒的风险!


转眼间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已经快接近6月9日来到尾声了,对于是否再次延长,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目前正在与各部门讨论中。

由于我国已经重启经济活动,上班族已复工,街上也越来越多人外出。为了能更方便追踪病源,民众在进入任何商店广场前都必需填写名字和电话。然而,在记录时往往都是所有人都使用同一支笔,可能有被传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有鉴于此,诺希山建议,民众可以随身携带笔填写资料,以降低接触到新冠病毒的风险。

“如果你需要写字,请确保用洗手液为手部和笔消毒,这是保护自己的最优解。”

“这是我们给予民众的劝告,为了完全避免此事(共用一支笔),为什么不自己带笔呢?这是更好的选择。”

“我们正在寻找可以进一步提高顾客的防护等级和品质的解决方法,如即将推出的MySihat二维码就不需要用笔来做填写。”

他分享说,他曾观察到有些店主或服务员在进行记录时,亲自为顾客写下名字,如此一来就只有一个人会碰到那支笔。

他鼓励所有民众都下载政府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MySejahtera和MySihat,以了解更多新冠肺炎相关的资讯和最新发展。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