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继釜山行后又一丧尸片《Alive》!公寓住客全变Zombie, 没有信号的情况下如何逃出生天?


2016年由孔刘主演的《Train to Busan》创下韩国电影收视奇迹,万众期待的续集《Train to Busan:Peninsula》也即将上映。韩国丧尸片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他们不只是利用大量丧尸的视觉画面营造紧张气氛,在处理人性黑暗、刻画感动细节亦是其成功的元素之一。

图/udn

一直在呈现灾难片方面做得很好的韩国,又有另一部惊悚丧尸电影《ALIVE》即将面世!

图/sina

由韩剧女皇朴信惠与年轻影帝刘亚仁合作,饰演在首尔城内的大逃亡。近日释出的预告片引起全网关注,气氛十分紧凑!

图/sina

看《ALIVE》之前必知的4件事!

#1 改编自好莱坞编剧Matt Naylor的剧本

《ALIVE》原名《ALONE》,改编自好莱坞编剧Matt Naylor的剧本。故事讲述韩国首尔受到不明来源的病毒入侵,在公寓中与世隔绝的游戏职业选手吴俊宇﹙刘亚仁饰﹚幸存了下来,与创造独有生存方式的幸存者金宥彬﹙朴信惠饰﹚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仅用无线电沟通,坚持活下去的故事。

超带感预告片1:

超带感预告片2:

#2 演员阵容

有身为韩剧收视保证的朴信惠,加上最年轻影帝刘亚仁,不论电影剧情血腥、恐怖、紧张,都有男女主的颜值和演技加持!

刘亚仁染上平头金发,以新造型示人,他饰演一名独自在公寓中生存的游戏玩家。朴信惠饰演幸存者宥彬,他们两人以无线电沟通,并以「 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互相帮助。

图/sohu

#3 两款海报的标语

两款《ALIVE》宣传海报都是以公寓作为背景,另一张比较吸引眼球的正是主角刘亚仁一手抓着拉杆,一手拿着自拍杆尝试要链接电话信号,而下方都是一群丧尸试图要抓他,完全能体验到被“丧尸追”的紧张感。两款海报分别写着“韩国首尔”、“AM06:24”、“切断网路”、“流量DATA”、Wi-Fi”、“短信”、“电话”的信息,未知有什么特别含意,像是先前预告了不可预测的生死搏斗故事。

图/jessicahk
图/jessicahk

#4 特意为角色开设了IG账号

电影公司特意替男主角「俊宇」开设了IG帐号【alive_junwoo】。他的个人简介栏上写道,希望和自己一样的生还者直接来讯,并且强调自己还活著,而所上传的照片都是看起来百无聊赖的独居生活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오준우 (@alive_junwoo) on

而朴信惠饰演的「俞斌」IG账号【alive_yubin】暂时还没有上传任何图文,只在简介上留下了:“Can you say you’re still alive,w/o any connection to others?”。

在预告中就已经感受到电影的紧张和压迫,就算场境转变不多,但充分感受到「困兽斗」的无力感。想象一下在没有网络的地方,要如何逃避所有丧尸活下去?如果你是恐怖片爱好者,那就无条件要看这部电影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