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佣2楼洗雨蓬的照片, 她被网民骂“恶毒雇主”, 被折磨了整整3年!


2017年7月,在脸书疯传一张女佣危险工作的照片,照片中的女佣赤脚站在洋房二楼外,手拿着刷子清洗玻璃雨蓬,身上没有穿戴任何安全措施。

这一张照片让澳洲籍女雇主Belinda Huber(37岁)被网民集体抨击,说她不顾女佣安危,直接被控上法庭。

当时她不认罪,说自己并未指示菲律宾籍女佣罗斯清洗玻璃雨蓬,并称女佣是想要换雇主,故意站上雨蓬叫邻居女佣拍照后放上网。

而法官认为女佣的供词中有太多漏洞和出入,这个案件经过两年半后,法官最终在今年1月判女雇主无罪释放。

近期,女雇主Belinda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指出,虽然法庭判她胜诉,但她并不觉得自己“赢了什么”,此事在过去三年对她造成极大折磨,出门时一直担心公众是否会认出她便是网上指的“恶毒雇主”。

她是本地知名精品肉供应商Ernst Huber的媳妇,也就是Huber’s Butchery执行董事Andre Huber的妻子。此事发生后,她一度害怕让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名字。

“当我送孩子去学校时,我会担心其他家长会不会认出我,或者当我在电话上讲出我的名字时,还有使用信用卡付款时都会担心。但自从被判无罪释放后,我可以很自豪地使用这个名字了。”

虽然女佣在庭上一口咬定是女雇主指示她去清洗玻璃雨蓬,但做事细心的Belinda会清楚列出女佣每月、每周和每天工作任务,她用这份家务列表证明女佣工作并不包括清洗玻璃雨蓬,她之前也从没见过女佣清洗雨蓬。

“我是做事很仔细的人,根据之前聘请女佣的经验,我觉得任务清单是很好的工作指南,我也会叫女佣在清单上签名,所以是白纸黑字的记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