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海鲜市场也是受害者,它并非病毒源头⚡野味样本没验出病毒,可是下水道内发现病毒!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疫情爆发初期,曾于今年1月22日在中国国务院办公室的记者会上声称,新冠肺炎病毒就是源自于武汉海鲜市场内一家非法卖野味的摊贩。

然而,福日前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推翻此声明,称虽然他们最早推测武汉海鲜市场为病毒源头,但在近日却发现海鲜市场本身也是受害单位,因为在更早之前病毒就已经存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 (图ettoday/取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根据ettoday转述陆媒报导,高福表示,他在1月初曾亲自到武汉采集了一些标本,从这些提取的动物样本中没有检验出病毒,但却在包括下水道废水在内的环境病毒中检验出病毒,因此他们现在推测病毒在更早之前就已经存在,武和海鲜市场是受害单位,不过他也强调,确切的证据仍要给科学家做专业的研究。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图ettoday/翻摄自观察者网)

高福也提到,中国当局和科学家也一直在为了找到病毒源头努力,且不断进行相关工作,但因为新冠病毒具有跨种传播的特征,也完全不按照之前的流行病规律,并推翻了他们之前对流行病的认知,所以截至目前尚未找到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

最后,高福仍强调,武汉首先报告疫情但并不等于就是病毒源头,病毒源头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要以科学为根据,让专业人士去研究判断,且中方也愿意在世卫组织的框架下,和各国展开合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