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宗确诊病例从哪来!? 阿山哥:其中3宗源头还在调查中


大马今日再创新低,过去24小时仅增加15宗确诊病例。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在前两天数据飙升之后,今天又恢复到了2位数。这皆因卫生部采取针对性检验(targeted approach),也就是主动检验非法外劳拘留所得到的成果。

虽然前两日确诊数据飙升,但目前一切仍在掌控之中。

相对于拘留所,卫生部更担心的是人民对抗疫情的意识降低,没有遵守SOP,甚至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

“目前这场仗还没打完, 因此希望大家都能继续做好防疫措施,保持新的生活习惯。”

诺希山透露,今天15宗确诊病例一共来自4个州属,分别是雪兰莪 5 宗、KL 3 宗、砂拉越 3 宗、沙巴 1 宗。

▲图/大马卫生部面子书

他表示,雪州的确诊病例中,3宗源自境外输入,另2宗源自Setia Alam工地感染群(2孟加拉籍外劳)

至于KL的3宗新增确诊病例分别是Bukit Jalil非法外劳拘留所、Dang Wangi警区总部和Pudu感染群各1宗。

另外,沙巴增加的1宗确诊病例是从雪兰莪返回东马的病患。

截至目前,卫生部已经筛查了3所非法外劳拘留所,但大马一共有18所非法外劳拘留所,一共可拘留上万名非法外劳。

最后,砂拉越今日新增的3宗确诊病例目前还正在调查中,其感染源头尚不明。

诺希山指出,虽然行动管制令(PKP)得到的成效比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PKPB)更有效,但大马每日必须蒙受高达RM25亿的经济损失。所以只要民众适应和遵守SOP,使疫情得到控制,这样大马人民可以获得双赢的状态。

“大家可以做生意,恢复常态,但是又不会致使确诊人数飙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