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男”爬楼救下6楼窗外女童, 公司奖励一套房! 网民: 真的很赞👍


中国5岁女童只身翻到6楼窗户外侧,随时有掉落危险,所幸,碰巧经过的海尔(Haier)服务工程师胡云川爬楼将其救下,避免憾事发生。而海尔公司今日为嘉奖胡云川见义勇为的精神,决定送出价值60万元(约36万令吉)的房产。

21日上午四川自贡市富顺县锺秀街锦绣花乡小区一单元楼6楼发生惊险一幕,女童小肖为了找妈妈,竟只身翻到窗户外侧,双手把著外墙来回走动,随时有掉落危险。楼下过往群众发现后,一场紧急救援行动及时展开。

30岁的胡云川当时碰巧开车途经事发现场,立即靠边停车与其他好心群众一同参与救援。凭借个人多年的高空作业经验,胡云川从5楼窗户翻出,顺著雨棚攀爬到6楼,把女孩抱进了屋内,女孩平安无事。

今日,胡云川就职的公司海尔,在官方微博发布贴文,宣布奖励一套价值60万元房产予胡云川。贴文写道:“海尔救人小哥获我厂‘人单合一见义勇为奖’+‘一套房’!昨日,海尔服务工程师胡云川徒手爬楼救下悬在六楼窗户外的女童。为弘扬其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海尔做出嘉奖决定:授予胡云川‘人单合一见义勇为奖’,奖励胡云川价值60万元的房产一套。企业即人,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

对此,中国媒体《红星新闻》联系到了胡云川,他表示正在工作,并对记者提到的奖励感觉有些意外,认为不可能。因为他觉得,自己所做的是一件应该做且很普通的一件事,奖励也太大太重了。

事后,媒体又联系上了海尔集团总部相关人士,了解到奖励属实,因为信息刚刚发出不久,所以还没有传达给胡云川。海尔集团将协助胡云川在富顺当地选购一套100平米左右、价值60万元的房产,所有权归胡云川所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