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确诊孕妇或可自然产!20接触者阴性,10人正等待报告⚡所有接触者开斋节都需居家隔离!


吉兰丹一名怀孕35周的孕妇在昨日被证实确诊染上新冠肺炎。对于胎儿会不会被母亲感染,吉兰丹卫生局主任拿督再尼医生表示目前还言之过早。

他透露,虽然确诊者正在接受治疗,不过可以自然生产,不一定要剖腹。

“从医学角度来看,不能排除任何情况,要确实知道是否感染,必须待宝宝出世后,才能进行检验。”

他补充,目前确诊孕妇的30名密切接触者已接受检测,其中20人检测呈阴性,包括患者一名3岁的孩子。

另外10个人的检测报告尚未出炉。

“卫生局正在追踪患者感染源,并且从各方面展开追踪行动,由于确诊者是主妇,所以不排除其丈夫是传染源。”

他强调,卫生部会提供最好的医药服务。

根据中国报报道,再尼医生是在今日出席吉兰安国家安全理事会的会议后,如此指出。

另一方面,吉兰丹总警长拿督哈山努丁透露,30名和患者密切接触者必须遵守居家监控的指示,开斋节期间不能出外拜访亲友,更不能让亲友登门拜访。

他说,即使其中20人的检测呈阴性,但不意味着他们可以自由出外,或让亲友登门拜访。

“在居家监控期间,警方或会每隔两小时上门突击,确保他们居家隔离。”

他也强调,警方无意封锁确诊者居住的花园区,惟希望当地居民合作,勿趁着开斋节出外走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