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真的很可怕!⚡ 印尼村民开棺清洗“新冠肺炎”遗体,「尸传人」害15人中招!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印尼东爪哇省近来却有村民无视防疫规定,擅自打开了死者棺木,依造传统习俗为死于新冠病毒的死者进行沐浴仪式,结果造成15人确诊。

《雅加达邮报》报导,当地官员Nur Ahmad Syaifudin表示,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2周前在医院身亡,当局为了确保病毒传播,特别用塑料布包裹遗体再放在木制棺材中,最后应家属要求送回了家乡,没想到家属竟然不顾禁令,打开棺材为死者沐浴。

他表示,「死者家属与邻居,打开了包裹在遗体上的塑料布,甚至还为遗体洗澡,真的是太粗心了」,事件促使当局立即对所有相关接触者追踪检测,结果果然造成群聚感染,造成15人确诊、还有10多人被隔离列为观察对象,该村庄目前被暂时关闭,以避免病毒持续扩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