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的天空今日下午3时白昼如夜⚡专家解释: 强对流天气所致!


中国北京今天(21日)下午3时许,突然白昼如夜。专家解释,这是强对流天气引发的自然现象。

据中国《新京报》报道,北京西北方向今天午后出现极强的雷达回波,下午1时至2时,河北张家口局地出现冰雹,最大阵风9级。

北京市气象台下午3时30分升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晚上9时,北京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冰雹和7级以上短时大风。

北京门头沟等地也出现冰雹,北京城区天黑如夜晚降临。气象部门提示民众尽量不要在室外停留,中心城区下午4时至晚上7时将有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强和阵风较大,请注意防范。

至于为何白昼如黑夜,中央气象台强天气预报中心专家说,类似的现象往年在别的地区也有发生,给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影响,比如交通受阻,出行不便。究其原因,是强对流天气引发的自然现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