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 擦了也没人看⚡疫情期,日本口红销量暴跌!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民众出门必须戴口罩,加上越来越多民众居家工作并减少外出,导致口红的销量骤降。

据报导,横滨一名40岁家庭主妇说,“我停止擦口红了,因为每次出门都必须戴口罩,没人看得到口红,所以没必要擦”。

部份商店也移除口红试用品,担心病毒可能藉由不同消费者在试用产品的时候传播。

日本总务省3月一份支出调查显示,唇膏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2.2%,但化妆品公司估计下跌幅度更大。

一项报告估计,日本2019年唇膏销量为2600万支,今年1月至4月的唇膏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多达30%。化妆品巨擘花王公司表示,“所有化妆品的销售在疫情期间都下跌,但唇膏销量下跌尤其严重,主要是因为戴口罩的关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