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隔夜吃!女子吃泡了一天的黑木耳⚡结果中毒肝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中国报》报道,在广东东莞,近日有一名34岁女子吃了泡发超过24小时的木耳,出现恶心、干呕等症状,被紧急送医,但因毒素引发身体各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女子前一天将木耳泡发煮食了一部分,剩余的继续浸泡到第二天食用,导致米酵菌酸中毒。

据了解,涉事女子将黑木耳浸水泡发后煮食,但当天并没有吃完,第二天继续食用后,出现恶心、干呕、拉黑便等症状,随后被家人紧急送往东莞市中医院就诊。

医生诊断是急性肝功能衰竭,随后被送入深切治疗部。考虑到高昂医疗费用问题,女子随后被家人转送到老家后继续治疗,但由于毒素引发身体各功能衰竭,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院方在她的血液、尿液里都检测出米酵菌酸毒素,血液内的含量还特别高。米酵菌酸毒素损害人体肝脏,是致死率最高的细菌毒素之一,死亡率高达50%以上。

专家指,黑木耳本身没有毒素,如果用水浸泡过久,就容易产生米酵菌酸,黄曲霉毒素等人体有害物质。黑木耳在种植、运输过程中,有可能受到细菌污染,例如保鲜不当、加工不当等,由此才会产生米酵菌酸毒素。

专家表示,要防止黑木耳中毒,一般保证冷水泡1至2个小时左右,不要超过4小时,如果超过24个小时,就不要食用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