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rnya~行管令期间快递公司订单大暴增💥人手有限拖慢送货,促请消费者体谅及耐心等候!


基于行管令期间,不少门市都无法营业,待在家的民众有更多时间游览网购平台购物,造成快递服务公司需处理的订单从4月开始比平常来得多,订单也暴增也至少50%。

不过用来运送的罗里及员工人数在行动管制令受限,拖慢送递的时间与速度,快递公司及网卖业者冀消费者体谅。

马六甲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公司在行管令前平均每天处理三四百张快递订单,不过今年4月开始增加至五六百张订单。

图/Facebook

“行管令开始很多道路被封,物流公司运送快递时都被迫绕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地区也无法进入,速度因此拖慢。如今开斋节将至,货量增加,同样需要大量员工处理。”

图/Facebook

他透露,除了防疫用品外,近期其公司接到的家电快递订单如电视、洗衣机等,增加愈100%。

他坦言,本身没计划聘请更多员工,或增加罗里数量,主要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而且如果接下过多的订单,其他站点也做不来。目前该公司共有9名全职及2名兼职的员工。

图/东方日报

不过,他强调,他们都会预先向顾客交待,如果遇到一些顾客投诉,也会尽所能告知目前面对的情况。

询及目前快递的运送速度及时间,他表示,当货物抵达物流公司的货仓,如果无法当天处理,便需要多一两天处理,所以在西马,大概快递需要约一周时间送抵网购者家中。

“东马则需要大概两周送到网购者家中,因为目前每周只有3趟航班。”

另一方面,在网上售卖韩国货品的高惠霖指出,通常3月和4月较少人向她订购产品,今年同时期的生意量却增加了20%。

“从韩国寄来的快递,以往抵达大马货仓后大约2天就能送到我家,今年4月开始变成一周才送到,主要因为航班减少。4月初运费开始调涨,送到我家的货在运送过程中近一箱破损,最后只索取到部分赔偿金。”

她主要选用Pos Laju快递公司服务寄快递予顾客,该公司在这期间调整快递员的工作时间,运送的速度变慢,因此在接下顾客的订单前,她都会预先告知情况。

“近期当快递员前来我家取货时,发现他们的货车都是爆满的。我被告知快递公司接到的订单多,需要时间处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