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受COVID-19打击?不愿成为儿女的负担, 爷爷奶奶做送餐员养自己!


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经济,有不少商家扛不住而结业,同时亦掀起了一股失业潮。在这个非常时期里,有的人会选择自甘堕落,有的人则会自己另寻出路!

根据《中国报》报导,泰国宋卡府合艾县一对老夫妇为了不成为儿女们的负担,两人决定化身为Grab Food送餐员,希望透过自己的能力赚钱维持生计!

图/chinapress

网民Phakhanut Blackbox日前透过面子书曝光两人的故事,引来许多网民关注。该网民透露,他在合艾县经营寿司店,日前使用Grab Food送餐服务时,意外遇上一对老夫妇,老爷爷负责接订单和骑摩托车,而老奶奶则背起送餐袋坐在後座上。

图/chinapress

看到这个画面后,他好奇上前与两人聊天了解情况,才得知两位老人不愿意成为儿孙们的负担,并且认为就现在这个年龄,不应该成为他们不工作的藉口,他非常认同两位老人的想法,所以特别请求拍照留念,并决定透过脸书发布两人的故事。

图/chinapress

大量网民为两位老人的想法和做法点赞,并且祝福他们身体健健康康,能一直陪伴儿孙。

除了这对老夫妇外,在泰国武里喃府(Buriram)也有一名七旬老爷爷塔才,是一名摩哆司机,也面对同样问题。

图/chinapress

为了养家糊口,老爷爷开始转行做外送员,他刚开始注册做外送员时,也不太会应用程式,常常向其他外送员请教,在当了一段时间外送员後就渐渐上手了。

他接受泰媒访问时说,30年前,他曾从事三轮车职业,但是当年纪大后,就没有力气再踩三轮车,因此他改行驾驶摩哆,养活自己和家人。

结果,疫情来袭,没有游客及顾客,令他生意大受影响,直至他朋友建议做外送员后,他再度改行。

老爷爷从一开始时只用旧手机,但后来他为了做外送员,而借用智用手机,并且不断从中学习。

图/chinapress

老爷爷说,他开车去运送食物时,许多顾客会问他几岁,当回应70岁时,许多人都很震惊看到他仍然勤奋打工,有些人甚至要求拍照。

他说,他还是不熟练使用GPS,不过在送外送时若不懂,他会向他人询问路线。老爷爷相信,只要认真及有决心,一定能学会。

图/chinapress

这位爷爷已经做了近3个月的外送员,他每天能赚到200至400铢(约27至54令吉)。此外,爷爷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下午5时后就不再接单。

这些老爷爷老奶奶坚持自力更生的想法被网民称赞,“一把年纪仍然选择靠自己,反观有些身强体健的年轻人只会伸手向父母要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