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复课不到一个星期⚡学生又爆群聚感染!法国立即关闭部分学校,防止疫情大爆发!


大马在3月17日宣布全国执行行管令,学校也就开始停课,至今已经2个月了!由于小孩子被卫生部列为最容易感染上新冠肺炎的群体,因此教育部一直在拟定SOP,让学生们能够上课又能避免群聚而感染上病毒。在5月16日教师节当天,首相慕尤丁召开了记者会,除了歌颂所有教师,也宣布了学校暂时不开课。政府极力保护学生,以及防止疫情大爆发,大马可说是做得相当好!

根据《中国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法国因疫情趋缓近日陆续有学校开始复课,不过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周一指出,部分学校传出群聚感染,因此相关学校已立刻关闭。

综合媒体报导,法国近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下降、疫情呈现缓解趋势,自11日起就陆续有学校开始复课,除了上周有大约4万所学前班及小学复课,到本周又有15万名初中生重新开课。

但是,法国刚复课相隔不到一周就传出许多感染案例,据指目前已知有大约70例新增病例与学校有关,不过官方并未说明病例是学生还是教师。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周一在接受体访问时指出,复课让一些学生陷入染疫风险,目前有爆发疫情的学校已立刻关闭。媒体报导指出,在法国北部就有7所学校关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