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戴等于没戴?Aunty搭地铁竟把口罩剪开两个洞, 旁边Uncle还拉下口罩打喷嚏!


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至今,已蔓延至世界各地,虽然香港的疫情有放缓,但是防疫工作还是不该松懈啊!

根据港媒《HK01》报导,有网民在港铁发现大妈大叔没有正确戴口罩,令口罩的用处彻底失去意义。

最令人黑人问号的是大妈的口罩“造型”,居然在鼻子和嘴巴位置开了两个洞,方便呼吸和说话?

网民吐槽:“这是面罩,不是口罩。”▼

图/hk01

而站在不远处的大叔则把口罩拉至下巴位,打喷嚏后把手抹到裤子上,卫生意识堪忧。

两人的行为被网民批评:“有戴等于没戴”、“口罩是装饰品?”,认为两人根本在“播毒”。网民直斥他们简直是在浪费口罩,不仅让自己暴露在被感染的危险中,还会让自己的唾沫散播在空气中,危害环境和途人的健康!

其实不止是香港,马来西亚也有很多这种情况,虽然多数人都有佩戴口罩,但是方法不正确,很多人喜欢把口罩戴在下巴位置,亦或是没有让口罩完全覆盖鼻子。

▼错误方法之下巴感冒式戴法

图/damaxww

▼错误方法之鼻子露出来透气

图/damaxww

另外有一种现象就是,有的人惯性把口罩摘下再咳嗽或打喷嚏,那口罩不就完全没有作用了吗?’

示意图/ettoday

希望大家在戴口罩的同时,也要明白戴口罩的真正用意。

▼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图/damaxww

戴口罩可阻绝分泌物由戴口罩者之口鼻喷散出去,防止细菌的散播,造成他人发生感染,另外也可以预防细菌的侵袭。因此选择适合的口罩并正确配戴是预防飞沫传染的第一道防线,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