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爱❤️ 俄夫妇滞留2月被迫『闯空房产子』, 大马人雪中送炭超暖心!


一对俄罗斯籍夫妇尤金与娜塔莉原定在3月下旬结束旅程返回俄罗斯,但碰上冠病疫情及行动管制令而受困大马,之后在俄罗斯驻马大使馆附近的吉隆坡默思叻路(Jalan Mesra)意外发现一间空置的独立式房屋。

由于资金不足,怀孕妻子娜塔莉亚又将近临盆,夫妇俩迫于无奈下擅闯进入,暂住至今。入住数天后,妻子便于该屋内自然分娩,产下次儿伊万,并由他亲手接生。

他们的处境被屋主、附近的人们、工地外劳、警方发现后,陆续获得这些善心人士的热心援助,包括送上日常用品、婴孩必需品,令他十分感动。

我看见警察自掏腰包买尿片给我儿子;屋主知道我徒步出外,特地提供一辆脚踏车给我,方便我骑行出外采购日常用品;毗邻建筑物的工地工人,他们来自孟加拉和印尼,纷纷都来关心我们的情况。

我真诚地感谢马来西亚,这里有很多善心人,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都曾经帮助过我们,在我们面对困难时,这些善心人伸出援手,真的感激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尤金表示,房子有水电供应,因此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只是需要电饭煲和平锅来煮食。

另外,他提及已向俄罗斯驻马大使馆求助、处理初生孩子的相关证件、需要医疗援助,不过目前仍需等待当局安排,并希望5月22日能够乘坐航班返回俄罗斯。

屋主黄先生表示,园丁在大约5月初前往庭院割草时,发现屋内竟然出现一对外籍男女,因此拍照通知他,那时才知道有人在屋里居住。随后,他也与弟弟与友人购买婴孩用品、干粮、面包给尤金一家人。

「我们知道他身上没有钱、无法负担住宿费,所以我们也不打算追究和驱赶,也不会向他收费,就让他们继续暂住在那,反正房子都是空置,他们也只是再暂住几个星期,而且身边还有初生婴孩,他们目前的处境确是可怜。」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