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不要玩‼防长呼吁民众不要再填“Superman”、“Batman”这些假名和假手机号码给商店!


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已经开跑了,各行各业商家也陆续恢复营业,民众若到商店必须填写个人资料以方便追踪。但有民众却不填写真实个人资料,却填写花名与假手机号码。

示意图/联合日报

星洲日报报道,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呼吁民众,务必向店家提供正确的姓名与手机号码,不要再填写“superman”、“batman”这些花名与假手机号码,以免在发生确诊病例时,政府找不到这些曾与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的民众。

他说,他知道很多人都不肯填写正确的姓名与手机号码,担心个人资料遭人盗用,因此随意填写“superman”、“batman”等外号。

图/Google

“要是真的发生紧急事情,政府去哪里找你这位超人?手机号码也不对,最终受苦的人还是你。”

“我们已经决定,客户只须提供名字与手机号码,这是为了若发生确诊者,就可以联络其他近距离接触者去接受检测,你不必给大马卡号码与地址了,这样就不必担心被人盗用个资。”

依斯迈沙比利在主持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每日跨部门会议后,在首相署以直播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也提醒民众,不要再尝试闯关返乡,因为一旦被警方截停,肯定会被指示折返,届时为自己徒增麻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