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孙子上网课, 老奶奶掏尽身家买手机!心酸问售货员:有没有价格低的手机卖?


因受疫情影响,各国学生都不得不适应“新常态”,以网课代替传统教学。

5月17日,泰国网友就“线上学习”展开讨论,话题“线上学习”一度登上泰国推特热搜第一。

据了解,5月16日泰国网友Jatupol Boriboon上传了一张老奶奶带着孙子去买手机,以用于线上学习的照片,引起网友关注。该老奶奶问道:有没有2000铢以下的手机?孙子需要它进行线上学习,她只有2000铢(约271令吉),令人倍感心酸。

图/sinchew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脸书博主透露,昨天老奶奶来问自己有没有价格低於2000铢的手机,他便顺口问了一句,“买给孙子用吗”?奶奶回答说,“是的,孙子要上网课”。因为老人家全身仅有2000铢,他便建议老人家关注正在搞促销活动的手机,但要是奶奶买了手机,上哪找钱支付每个月的网费。

博主说,“在线学习政策很好,但是对於那些十分贫苦的家庭简直是晴天霹雳丶雪上加霜,大部份小学生都没有手机,现在要上网课,肯定给很多家长带来负担。有些人说,可以通过电视上网课,要是孩子家里没有电视呢?难道还要家长买不成?想让孩子按时开学上课是好事,要是在不加重家长负担的情况下会更好。”

贴文发布至今已有超过15万次分享,还上了Twitter热搜第二,网民们针对在线学习各持意见,在网络上掀起了一场骂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