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卫生部提供学生免费注射疫苗服务!就读一年级学生优先!


新冠肺炎感染高峰群分别是老人和小孩,为了杜绝病毒的侵害,卫生部将提供一年级学生免费注射疫苗。

卫生总监诺希山发表文告指出,虽然我国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但卫生部依然会继续提供免费注射疫苗服务。他敦促一年级学生家长们,在接到学校的预约通知后,带孩子前往邻近的医疗机构免费注射疫苗。

事实上,卫生部每年都会在学校提供疫苗予一年级、中一和中三学生,但在2020年,一年级的学生将优先接受疫苗注射。

他表示传染病是儿童生病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可通过疫苗预防的传染病,而卫生部在学校中提供的疫苗注射服务就是为了防止传染病散播。

示意图/Uweekly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行动管制令下,原本会在学校内进行的注射疫苗服务,因学校被迫关闭而无法进行。”

因此,政府的医疗机构将在这段时间内提供注射疫苗服务,这包括政府诊所、妇幼保健诊所和邻近的县卫生局。

  • 年满7岁的学生必须注射2种疫苗分别是麻疹+风疹(MR)加强剂和白喉+破伤风(DT)加强剂
  • 年满13岁女学生则需要注射子宫颈癌(HPV)疫苗
  • 年满15岁学生必须接受破伤风(Tetanus)加强剂疫苗注射
图/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