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突变「致病性」相差270倍!⚡研究: 这4国家地区病毒“毒性”最强、最致命!


中国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大幅改变致病性,已突变出至少30种病毒株,最毒的病毒株所含病毒量,是最温和病毒株的270倍之多,其中又以中国浙江省、西班牙、意大利及美国纽约四地的病毒株毒性最强,而最温和的病毒株则在非纽约的美国病患身上发现。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篇论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领军研究,并发布于medRxiv上。其研究团队采集了11名被收治在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新冠病患的病毒样本,进行超深度定序后发现,病毒株上有33个突变,每个毒株上至少出现1个突变,其中19个是首次被发现的全新突变,说明病毒株的变异与多样性被大大低估。

研究团队也发现,病毒株的毒性差异可达270倍之高,其中一种三核苷酸突变能大大增强病毒的复制速率和致病能力,让这种突变的病人保持了45天的核酸检测呈阳性。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发现,最致命的病毒突变种类,大多发现在4个地区的病人身上,分别是中国浙江省、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纽约,而最温和的病毒株则大多在非纽约的美国病患身上发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