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不可以回沙巴了!隔離中心床位不够,即日起暂停!


沙巴州政府宣布,从即日(18日)起暂缓外地学生返回沙巴,并将重新安排他们回沙的行程。

州教育及革新部长拿督尤索雅谷表示,州政府基於州内隔离中心不足,无法同一时间内容纳大批返回沙巴且等待检测结果和隔离的学子,决定作出上述宣布,

他指出,按照原订计划,州政府预计会有6796名学生陆续返回沙巴,已超过现有隔离中心所能容纳的人数。

隔离中心床位不足

尤索雅谷发表文告說:“州政府为让整个隔离中心安置的安排能更有序下进行,决定暂缓及重新安排返沙学生的行程,避免他们入住隔离中心时所面对的不适和拥挤。”

他也披露,州政府会优先考虑需要返回沙巴进行工业培训或实习的学生的返沙申请及要求。

根据沙巴卫生局制定返沙民众标準作业程序,返沙学生和民众在抵达入境处时,须进行冠病鼻喉拭子检测及暂被安置在隔离中心进行隔离。

若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家中条件允许,才得以允许以居家隔离方式完成剩余的隔离期,否则须在隔离中心完成隔离。

料在隔离中心度开斋节

尤索也指出,沙巴首长及州政府了解到学生希望能早日返乡,特別是在开斋节和丰收节即将来临的时候。

他说,其部门之前已与联邦高教部讨论尽快在佳节前安排学生返沙的事宜,州政府也同意负担半数的机票费用。

“若按原订行程,返沙学生很大可能会在隔离中心度过开斋节,与其如此,倒不如留在大学与其他学生同庆佳节。”

他促请学生向校方获取新学期的课程表,若在近期内会重新开课,则希望他们会继续逗留在大学,避免他们日后返回大学时面对交通的问题。

尤索也提醒学子,政府不会承担他们日后返回各自大学或高教学府上课的机票及交通费用。

他希望学子能了解和谅解州政府的这项决定,继续在校园耐心等待,以及向家长们好好讲解州政府暂缓和重新安排他们行程的决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