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患者更让人担心🔥病患出现症状前病毒最活跃,感染率最高!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在汇报会上指出,卫生部部已经采取1万3288个样本检测后,发现651人确诊新冠肺炎。

“这些病例当中,多达555人为无症状患者,只有96人有症状。”

截至目前,卫生部在370所宗教学校中,锁定了1万9715名学生和教职人员。

他说,该部的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并且会和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密切合作。

有关无症状患者的情形,诺希山说:病毒会侵入人体,而人体需要时间来触发特定的症状,所以有可能之后才会发烧,咳嗽等等。

“但是在我们出现症状前2-3天,是病毒最活跃的时候,也就是传染率最高的时候”

为此,诺希山要求大家保持社交距离,以减少感染的机率。

“所以大家戴口罩,勤劳洗手,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都是很必要的。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好的卫生习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