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播毒」有多快? NHK模拟实测: 半小时内全数人沾「病毒」! (内有视频)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先前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爆发群聚感染,而邮轮上的自助餐厅被认为是散播病毒的主要场所,因此日本《NHK》就与传染病专家合作做了实验,实测病毒在邮轮自助餐的传播力如何,没想到仅短短30分钟,场内的人全都中招,沾有「病毒」。

在实验中,一名参加者负责扮演「患者」,手上抹上模拟病毒的萤光物质,用作模拟曾用手捂嘴咳嗽。他与其余9位参加者在30分钟内随意活动。

在30分钟后,工作人员以紫外光灯检查「病毒」的扩散情况。「病毒」已经散播到所有餐具和参加者的手上,其中3位参加者的脸上也沾有「病毒」。

针对此结果,实验人员也进行了对照实验,加入不少「抗疫措施」,包括服务员勤换餐夹和鼓励食客时常洗手。结果显示,实验者脸上就完全没有沾上「病毒」,仅少数人手上沾染,因此想要有效杜绝病毒,勤洗手绝对是有效的方法。

相关视频如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