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忘掉20人聚会! 诺希山:建议大家庆祝『居家闭门式』开斋节,避免四处拜访亲戚!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今日汇报中建议,民众今年应该庆祝居家闭门式(Homely Closed Door)的开斋节,因为这样才能杜绝被病毒感染。

他也提醒,即使是家人之间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尤其那些从红区返乡的人。为保护好家中的老人和幼童,应当避免四处拜访亲戚

另外,对于政府准许20人同庆开斋节的事件,他强调20只是个相对的数字,但那不是重点,应该以房子空间的大小来规定。否则家里空间小却容纳20人,会造成多人拥挤在窄小空间。

他解释,如果你家很大,那20人就没问题;但若你家的空间比较小,那就不建议孩子们回来了,但可以选择视讯庆祝。
当然拜访者指的是亲戚,而非外人。

同时,诺希山也强调重点是民众得遵照SOP,做好防疫措施,才能有效减少病毒传播。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中国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