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变更热⁉️ 5月18日起,大马将吹西南季候风,恐导致少云少雨或烟霾!😓


根据大马气象局所发出的文告显示,大马将从5月18日开始进入西南季候风,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9月中。

在西南季候风的季节时,风向固定在西南方向,因此空气湿度可能会比较低,气流会比较稳定。这可能会导致少云和少雨的情况,雷雨和暴雨的情况恐会减少,无雨的天数也许会增加。

国内各个州属的降雨量将会保持在平均值,除了玻璃市、吉打、槟城和霹雳北部在8月和9月时可能会出现降雨量高于平均值。砂拉越西部和内陆地区也将在5月和6月出现降雨量高于平均值的情况。沙巴东部在9月和10月时会出现降雨量低于平均值。

此外,西南季候风也将导致气候干燥,可能会出现森林大火或烟霾的情况。若在8月或9月初出现不受控的公开焚烧活动,可能会出现境内烟霾或境外输入的烟霾。

不过庆幸的是,西马半岛西海岸和沙巴西部可能在早上会出现强风暴雨的情况,而且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

气象局呼吁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减少公开焚烧、多喝水,若出现烟霾的情况要佩戴合适的口罩欲知更多天气预报,你可以浏览大马气象局的官方网站、面子书专页和通过myCuaca APP。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