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卫生部公布预测图显示:若民众不遵守SOP, CMCO期间疫情会有惊人的飙升趋势!


今日卫生部在Facebook专页上公布了疫情预测图,预测有条件行管令期间的确诊个案趋势。

如图所示,第二阶段的行动管制令(MCO/PKP)已经开始有明显下降的趋势,可见行动管制令的确有效遏制疫情。

在接下来的有条件行管令(CMCO/PKPB)里,若民众有乖乖配合,可以见到6月的曲线几乎被拉平。相反,若民众没有遵守既定的SOP,就会迎来可怕的上升趋势!

1. 蓝色的图表和线条显示我们全国人民上下配合努力而换来的好成绩,在第一期至第四期MCO,以及前10天的CMCO,确诊个案明显下降。

2. 现在选择权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只要雇主、员工、商家、家庭成员及社会大众愿意遵守卫生部的SOP劝告,那么蓝线会继续下降,新冠肺炎的确诊个案也会跟着减少。

3. 若是民众不愿意负起社会责任配合抗疫,那么红色的图表和线条将会是我们的未来。累积确诊个案将会有惊人的上升趋势,也就是我们会被新一波爆发的疫情打击。

所以促请各位一定要乖乖听话,好好配合,不要群聚,时刻保持1米社交距离,勤洗手兼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